清佑

半次元,爱发电同名

北平

北平 

  在去北平的路上,张启山一直将孩子搂在怀中,许是为了缓解多年的不曾相见,也是为了缓解一路的颠簸,让孩子睡得舒服些。

  终于到了北平,期间孩子都没有醒,张启山从怀中掏出一小瓶液体,放置孩子鼻下给孩子吸了两口,孩子慢慢苏醒,孩子看到张启山的那一刻嘴中缓缓吐出两字:“大伯?”

  张启山点了点头,将孩子 抱起,进了房子里,孩子倒是没有惊恐,十分好奇的左顾右盼, 张启山将孩子带到了书房,把门关严后。

  把孩子搂在怀里,坐在沙发上,眼睛倒是没有看孩子,直视的看着前方,缓缓地开着口:“从此你叫齐羽,齐八齐铁嘴是你的父亲,如果有人问你,你就说你父亲是从孤儿院领养的你,如若有人问你父亲去处,你就讲你父亲前几日暴毙而亡,而若有人逼问对你用刑,你就讲你父亲早就乘坐一艘去外国的轮船,不知踪影”。

  “千万不可以暴露,你父亲在杭州”,孩子听到这里有些惊恐的开口:“有人想害母亲吗”张启山从容开口:“你需得改口,齐八是你的父亲,至于后面的事情,你会慢慢知道”

  “我还会见到我的父亲母亲吗?”孩子直勾勾的盯着张启山,张启山低下头笑了笑似是安抚的说道:“事情结束后,你会有机会去见你父亲母亲”

  孩子也不蠢开口道:“什么事情非得要我来做不成”张启山用很温柔的目光盯着孩子开口:“其实也不一定是你,你母亲也可以,我也很希望他可以回北平陪我,但你父亲舍不得,你会恨你父亲和母亲吗?

  孩子坚定着眼神:“不会”张启山笑了笑,说道:“记住,我刚刚跟你讲的话,还有记住你现在的骨气,如果你随意暴露的话,齐八会死”

  孩子退出了房间,心里带着很多很多的不解,还有离开父母的悲伤。

  这时尹新月走了过了,脸上带着浅浅笑意,柔声问:“你就是齐羽”,孩子点了点头,尹新月笑意欲发:“那你父亲是”,孩子有些疑惑不过还是答道:“九门提督齐八”,尹新月似有所感,轻轻点着头,自己恐怕也问不到什么东西。

  或许尹新月也是悲哀的,不能问,答案出来吓死人,尹新月自嘲的笑了笑。

  尹新月吩咐人带齐羽出去逛逛。

评论(1)

热度(3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