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佑

半次元,爱发电同名

你是谁?






齐八离开九门离开佛爷时便准备与以往的一切断绝往来,齐八是个聪明人,他去了外国,偶然间,他遇到了一个张家人,或许也是上天注定了一切,他与那人约定了什么,便从此交换了命运,他获得了长生,而那位张家人听说是为了自己爱人才如此,齐八听闻之时顿感唏嘘,两情若是长久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齐八在有时会想到在长沙的那段日子,但并非想念,一次次的惊心动魄不会令齐八有热血沸腾的感觉,他只趋于平境安稳且长久的生活,但他会想念故人,他有时心中会骄傲自己有那么一场回忆,回忆中的故人更是自己终生难忘






许是长生的副作用出现,而此时齐八想回到长沙瞧瞧,自己正在遗忘什么,自己记不清了




后来他回了长沙,首先听闻吴老狗孙子吴邪铲除了汪家,不觉一笑,他后是打听了老九门各个结局,心中也只觉不好也不坏,此后心中再无波澜




他去了北京,到了新月饭店,他进去打量了半天,进包厢,点了壶茶,便又愣在椅上不知想什么,齐八未曾安排眼线在长沙同样此处也未曾,齐八以前以为自己不会有机会了,齐八摇了摇头只叹声气,心里只念一句物是人非




齐八不想具体了解以往和如今九门如何,只是自己对过去的事与人有一丝难忘


齐八喝完一壶茶,便推门离去,走时只见一人袭来,齐八与那人只觉熟悉,但未曾有下一步行动,如此擦肩而过




齐八想了想自己最终还是不免落叶归根,齐八回了长沙,来到当初自己的盘口,进了香堂,可早就不复当初,齐八在香堂里供了香火便离去




齐八进了古玩界,干起了鉴定古董,顺便算卦的生活,齐八以此有了些许名声,齐八却深知自己快忘记一些东西,他记起笔记




后是参与一些文凭考试得取证明,更是名声大噪,稀里糊涂又进了新月饭店,他以鉴宝大师的名义跟着一件宝物的卖主见了新月饭店的主顾与董事,齐八听人称有位张会长,抬头之时,也只是心中想又是姓张




后来各卖主让自家鉴宝师互相鉴宝,齐八的手法倒引人注目,因齐八鉴法快且准,引的带他来的宝主洋洋得意




事后张会长亲自找了齐八,二人先是握手,齐八笑着先开口:“初次见面,还请张会长多关照”,二人先是互相介绍自己名称,齐八多精一人摇了摇手说:“日山兄可叫我齐八或是老八”张日山听了微睁了睁眼说:“这八是何故”齐八老练的回到:“因为我排名第八”张日山又到:"哦?因什么排第八,九门?"齐八一愣回:“日山也知九门?”张日山回:“自是旧人,你真是九门中人?可八门就…,你姓齐,莫非你为齐家后人”齐八愣了一下笑着回:“同你一样为旧人,怎为后人”张日山:“那是?”




齐八回了句:“是比你旧的人,还是莫问”似是想到什么,张日山上前喊了句:“齐羽”齐八皱了皱眉,张日山又怀疑的问:“汪家人?”又做出一副打斗状,齐八连忙摆手说:“不是汪家!我是…,唉,我是齐恒,”齐八心里十分紧张怕自己被当做汪家人打死,齐八慌乱中 说了句:“我可认识佛爷”张日山听名又是一愣,大声骂到:“你到底是谁!!!”




齐八被这一吓,回了句:“我是……齐家齐恒九门人称我句八爷老八”张日山忽然脑子疼了起来,齐家不是只有齐羽一人,且九门那还有什么能称得上八爷的人,张日山怒目盯着齐八,齐八小心翼翼地站在原处,张日山想了很久八爷是谁,可八爷不老早暴毙了,可……




张日山抬了眼说了句:“我是以前张启山张大佛爷的副官”张日山心中想此人若是危害九门自己之人一定将其处理,齐八小心抬了眼说了句:“哪位副官?”张日山又回了句:"陪佛爷进了东北张家古宅"齐八惚了神说:“张副官?张日山,我是八爷”张日山怀疑的问:“您…?不是死了”齐八低了眼回:“我当时假借死亡去布置对付汪家的一部分棋局,后来便去了国外”




张日山又问:“您真是八爷?可这样貌”齐八回了原因,张日山上前摸了摸齐八的脸,确定没戴人皮面具,又从抽屉取出一把极为锋利 的短刀,又上前点头示意,说了句:“得罪了”齐八不禁脖子一缩,张日山以极快速度横向一滑,出现了血,张日山收了刀,恭敬退回,张日山心里还多少有些身份怀疑,张日山取了齐八脸上的血又转了花瓶出现密室,张日山与齐八一同下了去,里面有些布满了灰尘




张日山左翻右翻找出了一本册子里面是一些黑白照片,张日山确认了脸,便走到一边布满试验器具的桌旁取出了由不明绿色液体供养的尸蟞,将血涂抹至上,尸蟞开始抽抽,一旁的齐八开始皱眉,转了身









评论(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